当前位置:首页 >

做优做强“小巨人”,华为云广东“专精特新”直播专场即将开启

时间:2022-03-17 11:43:22   来源:消费快报

  今年两会,“专精特新”这一热词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在资金、人才、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以“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从这些表述中可以看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已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广东省加快推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作为我国经济和创新能力强省,加快推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被列入广东省创新发展重点措施。数据显示,广东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位居全国前列。2019年至2021年,工信部相继公布了三批共计476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其中有429家来自广东省。广东省还拥有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70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6万家。

  2022年,广东将力争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200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00家,广东将建立“专精特新”培育体系、加大财政支持、强化融资支持、提供人才支撑、提升服务质量,广东中小企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华为云快成长直播间为广东中小企业分享成功经验

  “专精特新”的灵魂是创新,但这绝非易事,如何从技术创新的维度提升竞争力,成为众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共同关注的问题。中小企业在现实成长过程中往往面临着持续创新能力不足、政策难解读、融资难融资贵、数字化转型有待改善等诸多问题。如果这些问题不解决,“小巨人”们又何谈“小步快跑”?

1 (1).jpg

  为了化解“专精特新”诸多成长的烦恼,3月18日,华为云联合金融机构、政府、行业协会及广东省“小巨人”企业,带来华为云快成长企业科技直播间-广东“专精特新”企业专场。

  直播间邀请到物联网协会专家张晓峰、中信建投证券投行总监邓再强、益心达医学新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吴丽娟以及华为云产业云解决方案专家高雪松,为中小企业带来亮点十足的干货分享。

  亮点一、政策分享及申报指南。为中小企业解读各级专精特新政策,帮助企业快速了解申报信息及申报要求,解决申报难题。

  亮点二、专精特新资本化“钱景”路径。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资本化路径规划及上市辅导,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融资难题,直通北交所。

  点三、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应用实践专场。为中小企业设计适合自身发展情况的数字化转型路径,让数字化转型触手可及。

  亮点四、国家级“小巨人”企业经验分享。广东省“小巨人”企业现身说法,分享企业发展之路,为企业答疑解惑。

  此外,专家还将针对观众在“专精特新”企业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对直播内容感兴趣的观众可以现场提问。本周五下午3点,邀您共同关注华为云快成长直播间-广东“专精特新”企业专场,共享“专精特新”红利。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