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湛江:首批境外防控疫情紧缺物资运抵

时间:2020-02-04 19:32:26   来源:消费快报网

防控疫情紧缺医疗物资运抵湛江 欧阳泽 摄

防控疫情紧缺医疗物资运抵湛江 欧阳泽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3日电 (梁盛 卓朝兴)3日凌晨,330箱防控疫情紧缺医疗物资运抵广东湛江。这是该市从海外购置的首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物资,包括7000套防护服、10万个医用口罩等。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湛江对全市医疗救助应急物资生产、经营、供应、库存等情况进行收集汇总,每天分析研判当前紧缺突出的问题,采取多形式组织物资采购,打通境外大规模采购防控物资渠道,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有效保障。

  据介绍,湛江市还建立疫情防控采购“绿色通道”,明确各采购单位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采购进口物资无需审批,确保疫情防控采购工作高效、顺畅。

  3日凌晨,从海外购置的首批330箱物资从海南三亚运抵湛江,其余防控疫情物资将按进度运达,有效缓解该市防控疫情物资紧缺困境。

  下一步,湛江市将通过省对口部门支持、社会企业捐赠、各类商会乡贤支持、海外寻求供货渠道等多种方式,争取满足湛江疫情防控紧缺医疗物资的基本需求,同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时加大财政投入。(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