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3广州国际环境空气净化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

时间:2023-03-30 21:51:51   来源:消费快报

  2023年3月29日,“2023广州国际环境空气净化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广州琶洲国际采购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展会由中国品牌建设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景琛展览服务(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对活动总冠名。

01 年度盛会,创新展示规模

  作为全国唯一以室内环境健康为主题的博览会,本届大会总面积15,000平方米,聚集200+产业链上下游企业、1,000+产品技术成果,以及10,000+专业采购商,形成共生共赢生态圈,促进上下游产业链融合发展,为品牌宣传、贸易对接提供了完美的生态闭环。

02 新品首发,名企云集

  本届2023广州国际环境空气净化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集中展示室内环境的技术与产品、五星健康汽车、健康空调、健康厨电、健康家居、健康陶瓷、健康照明等6大版块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成果,品牌企业及赞助商包括中国汽研、海信空调、海信日立、长虹空调、帅康电器、松下电器、小米澄一、欧派、九牧、九溪环保、每刻爱尔、艾恩姆、悦呼吸、爱芯环保、天瑞、中盛陶瓷、尚风科技、九田环保、英唐智慧、英为拓、金狼电器、优美莱等重磅亮相展会现场。

03  以会带展,高峰论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品牌建设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主席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火箭军工程大学教授侯立安,原国家质监总局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中国品牌建设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执行主席顾士明等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同行业代表、中国空净领域的专家学者、160多家车企代表以及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会员企业代表6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聚焦车内环境,助力健康出行,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维护广大汽车消费者有关健康的权益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大会伊始,刘平均理事长为论坛致辞,认为:健康汽车是一个全新的理念,这将对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对健康中国建设具有不可估量的影响。我们相信未来健康汽车从传统汽车转型已成为必然的趋势,应对新形势下汽车消费者新的需求和新的要求,探索人们“第三生活空间”汽车领域和室内环境卫生领域的结合点,加速健康汽车行业和大健康产业协同发展,研究健康汽车对推动中国汽车品牌,空气净化品牌走向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刘平均理事长致辞

  作为活动的推动者,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鑫铭首先向莅临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车内环境、空气质量与驾乘人员的身心健康和行车安全有紧密联系,在一定程度上与国家倡导的绿色出行和健康出行关系紧密。而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也需要凝聚各方共识、汇聚磅礴力量、开展技术创新,把“关注车内环境,倡导健康出行”置于产业发展的首位,为助力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人类美好、健康生活贡献力量。

钟南山院士主旨演讲

  钟南山院士在高峰论坛上作了主旨演讲,并以PPT 的形式从专业的视角对《关注车内环境,倡导健康出行》这个主题进行了详细的诠释。钟院士用了大量的图片和数据,说明了健康汽车和人体健康的密切关系,并表示,伴随着社会公众对环境意识和健康意识的充分提高,特别是通过三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切身经历,广大消费者对与自身健康息息相关的车内环境有了更高的期待和更严格的要求。“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正式启动后,室内环境卫生不仅是社会的热点话题更是民生问题。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提到:“促进消费向“环保、绿色、健康、安全”发展,鼓励建立消费新模式、新业态,推动汽车等消费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改变。车内环境与健康的问题,既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也与安全行车密切相关。汽车行业应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来改善车内环境,并呼吁广大民众关注车内环境,倡导健康出行。

侯立安院士专题演讲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专门研究室内环境问题的专家,侯立安院士也在会上作了以“车内空气污染现状及控制对策”为题的专题分享。在后疫情时代,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私家车出行的便利性、安全性凸显,乘用车正逐渐从过去的工作所需逐步过渡到人的“第三生活空间”。当前的汽车行业也正在逐渐从动力汽车、环保汽车到健康汽车全面转型升级的阶段。立足汽车消费者,提升车内环境安全,持续推动汽车内饰材料、环境因素相关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不仅能让车内环境安全、健康水平迈向新台阶,助力车企高质量发展,也能为国民身体健康、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通过本次高峰论坛,同行专家学者与广大消费者同聚一堂,进行了充分的思维碰撞和学术交流,相信将会进一步促进广大车企、特别是汽车整装厂,为广大消费者打造健康乘用车的积极性,促进产业技术升级改造,助力“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添砖加瓦。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全球进一步认识到了人居环境和空气质量安全的重要性,人的健康意识也在持续提升。作为中国空净行业的领头羊,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以长远的战略视野规划行业发展,不断向上下游拉长产业的供应链,扩展空净的覆盖面,带动更多行业、群体参与空净,最终实现全民空净。作为在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领导下的一个行业组织,我们将携手各行各业、志同道合的人士,一如既往地坚持名誉会长钟南山院士提出的“一切为了会员,一切为了社会、一切为了健康”的办会宗旨,为中国空净的持续发展做贡献,让“南山精神”在中国的大地上永放光芒!

  04   企业采访,大咖现身

  大会现场,组委会邀请到广东电视台媒体采访部分企业及大咖,详细介绍空净行业前沿科技,剖析新形势下行业发展方向,共同驱动健康空净产业高质量发展。采访过程中,企业嘉宾对大会高度评价和表示认可,未来可期,并祝中国空净展将越办越好。

海信空调 张旭

  05 主题直播,线上线下同步前沿科技

  中国空净展现场直播 · 带你云逛展,线下线上展会同步进行,全方位宣传推广,直播镜头聚焦品牌名企和创新产品技术成果,目不暇接。镜头面前,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