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寻找未来之星!广东省“选星计划”集中测试有序推进

时间:2023-03-22 11:49:53   来源:消费快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我国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提高为国争光能力”的指示批示精神,提升我省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和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的能力。3月19日上午,由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广东体育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在位于黄埔区的广州商学院体育馆举行。

  本次“选星计划”出席领导有广东省体育局竞体处一级调研员冼东妹女士、足球高级教练游通江先生、广州商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沈翔先生及广州商学院校团委团干邓雪梅女士。广州猿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梁振伦、邓乐源先生、广州金多隆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关耀华先生及广州尚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杨威先生作为协办单位代表共同出席。

  “选星计划”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推出的长期计划。2022年到2024年,“选星计划”将通过体育明星牵头组织、专家组专项选拔和线上推荐、自荐相结合等多个模块,从校园、体育俱乐部、体育训练营等社会面选拔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广东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一级调研员冼东妹接受采访

  广东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一级调研员、奥运冠军冼东妹在采访中提到:“选星计划”让学校和俱乐部里的体育优秀苗子,有机会通过教练推荐网上报名,来进行集中的、专业的测评,让专业的“伯乐”来发掘“千里马”,并组织训练营推荐到省队,优中选优输送到国家训练营中。

  本次一共有200多名孩子参加,分别来自广东省的多个区县,集中开展了立定跳远、平板支撑、往返跑、肺活量、坐位体前屈、指距臂展等多个测试项目,从身高优势、力量、耐力、弹跳、空中翻腾能力等各方面选拔有突出特长或者巨大成长潜力的竞技后备人才。

  “选星计划”实施对象原则上不限项目,不限年龄,不限户籍,不限地域。且结合本省竞技体育发展现状,主要以田径、游泳、跳水、举重、乒乓球、羽毛球、击剑、网球、高尔夫、马术、射击、曲棍球、船艇项目、重竞技项目、海上项目、“三大球”、冬季项目等为重点选星方向。其中,三大球和体操项目的第一期测试和训练营已经在去年开展。

  “选星计划”初选后,工作专班将对后备人才信息数据统计,择优确定选星计划人员推荐到省优秀运动队。“选星计划”人才有望进行国家级集训,参加重大体育比赛,实现阳光灿烂的体育梦想。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