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双版纳州在深圳开展专场招商推介活动

时间:2023-03-20 09:54:39   来源:中国日报

  以“相约‘象’往的地方,谱写沿边开放新篇章”为主题,西双版纳州(深圳专场)招商推介活动于2023年3月15—17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举办。

  两个“窗口”的“握手”

  3月15日,在第一个经济特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招商考察团就罗湖口岸的口岸布局、管理体制、基础设施、智慧口岸建设、通关效率等进行考察学习,以充分挖掘沿海地区规模化、现代化的口岸聚集优势与沿边地区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口岸聚集带协同合作点,探索口岸发展先进模式、典型案例的推广和应用。

考察深圳罗湖口岸

  3月16日上午,招商考察团一行拜会了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就西双版纳州在粤招商工作重点和计划做沟通交流,对省政府驻广东办事处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就发挥西双版纳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优化营商环境,招大引强等进行深入探讨。省政府驻广东办事处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西双版纳州在珠三角地区的招商工作。

西双版纳州招商考察团拜会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

  一场政企荟萃的“碰撞”

  3月16日下午,由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主办,西双版纳州商务局、云南省国际贸易学会承办,西双版纳州驻珠三角招商引资联络处协办的西双版纳州(深圳专场)招商推介会正式举办。推介会以“相约‘象’往的地方,谱写沿边开放新篇章”为主题,由西双版纳州人大常委会刘俊杰副主任的致辞拉开序幕。西双版纳州投资促进局从“西双版纳在哪里、有什么、目标定位和需求、能够提供什么”等方面做全州招商引资总体情况介绍,全方位展示全州产业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及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发试验区管委会围绕本县(市、区)资源禀赋、发展优势、营商环境等,重点推介西双版纳保健品园区、勐龙口岸经济区、景洪市物流园区、勐海(打洛)边境经济合作区、康养小镇、冷链物流建设等项目,诚挚邀请深圳企业与西双版纳“双向奔赴”协同发展,表示将以最优质的服务和最诚挚的态度助推项目落地生根,以最优的营商环境推动后续工作,让企业安心放心到西双版纳投资兴业;西双版纳州商务局从全州口岸基本情况、机遇与挑战、口岸(通道)重点招商项目等做推介。深圳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通拓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晨泰物流有限公司、彩来建材上海有限公司、香港华柏集团、深圳市文化旅游促进会、深港投资联合会、香港区块链协会等70余家国内外企业和商协会慕名而来,开启政企荟萃之旅。

专场招商推介会现场

西双版纳州人大常委会刘俊杰副主任致辞

西双版纳州投资促进局刘惠副局长推介

景洪市人民政府裴路副市长推介

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委会陈海平副主任推介

勐海县政协王霞副主席推介

西双版纳州商务局胡平杰副局长推介

  推介会现场,嘉宾们认真观看西双版纳州招商引资宣传片、查阅宣传资料和招商项目册,仔细聆听西双版纳州推介代表的精彩推介,推介会后纷纷前往洽谈区与西双版纳州招商考察团队进行面对面交流,细致了解项目基本情况,现场建立合作意向项目库,商讨投资推进项目建设的方式方法,促进双方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实现互利共赢。

合作洽谈

  一份精准合作的签约达成

  通过前期的考察和沟通交流,景洪市人民政府与彩来建材上海有限公司达成了年产30万吨绿色新型环保材料建设项目合作意向,并在推介会上进行签约。项目拟在景洪市建设生产车间、原料储料车间、购置绿色新型干混砂浆生产线及其他配套设施。西双版纳州表示将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共同推进项目早开工、早达效。

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两个“南端”的深入交流

  3月17日,西双版纳州招商考察团一行深入深圳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晨泰物流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双方围绕西双版纳州橡胶、普洱茶、口岸经济、生物医药(傣医药)、热带水果(坚果)、数字经济、文旅康养七大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结合深圳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晨泰物流有限公司技术优势和业务范畴,就产业园发展、服务产业链、贸易分销、搭建数字化新经济商业体、跨境物流及仓储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希望能把深圳的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带到西双版纳,并热忱欢迎深圳各界到西双版纳深度考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争取落实项目,推动政企共赢。

与深圳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座谈

与江苏晨泰物流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一份“两圈协作”的展望

  借一盏“珠三角”华灯,点亮澜湄经济圈。此次推介和考察活动在深圳写下了西双版纳州招商引资浓墨重彩的一笔,充分向目标产业客商展示了极具潜力、商机无限的开放西双版纳良好形象。下一步,西双版纳州将进一步跟进对接合作意向,推动项目正式签约落地,努力优化营商环境,携手市场主体,激发澜湄经济圈与珠三角经济圈更多联动,共创互利共赢美好明天。

  此次招商推介活动由西双版纳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俊杰带队,西双版纳州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商务局、投资促进局以及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等部门及西双版纳州驻珠三角招商引资联络处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和推介活动。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