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八届全球深商大会暨光明科学城大会:推动光明成深圳发展势头最猛的板块之一

时间:2022-07-01 11:33:45   来源:消费快报

  光明区位于深圳市西北部,是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全市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光明区辖区总面积156.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111.57万人,户籍人口15.48万人。自2018年9月19日揭牌成立以来,光明区坚决扛起光明科学城建设的属地责任,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9+10+2+2”创新资源加速聚集,“8+5”新兴产业集群加速成形成势,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近55%。

  光明科学城总体发展规划正式出台,光明科学城发展促进条例启动编制。鹏城云脑Ⅲ列入国家“十四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20+8”政策重磅出台,极大提振了光明区制造业发展的信心,为光明区加快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奋斗目标。

  在2022年7月4日-6日,由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深圳市深商总会主办的第八届全球深商大会暨光明科学城大会将在深圳启幕。

  本届大会将设置2个开篇研讨会,1个开幕式暨颁奖盛典、10场光明科学城主题演讲、1个尺八演奏会、2022光明招商大会和企业光明行,通过聚拢中国科学家、企业家,就战略新兴产业、产研经济、高端智造等焦点话题,进行观点碰撞。

  此外,随着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本届深商大会将目光聚焦在深圳北部中心,通过聚拢科学家、企业家、智库等资源,聚焦经济发展,聚焦光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助力光明科学城的形象宣传、产研融合和项目合作。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