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与海岛旅游的完美融合 2023年桂山镇妈祖民俗文化旅游季即将开幕

时间:2023-06-06 20:52:26   来源:消费快报

  近日,珠海市桂山岛即将迎来一场富有浓厚传统文化特色的盛会:2023年桂山镇妈祖民俗文化旅游季。这次活动将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将桂山岛市级非遗天后诞活动与海岛旅游相结合,以特色民俗为引领,围绕非遗文化、海岛旅游、乡村振兴等方面展开,推出了“集市+非遗+美食”系列活动,为广大游客带来了一场非同寻常的文旅盛宴。

  据了解,离珠海最近的桂山岛天后庙,相传已有两三百年的历史,至今为万山群岛现存规模最大,保留最完整的纪念妈祖的庙宇之一。桂山岛天后诞于每年的农历四月廿三举办,每次都会吸引不少来自港澳、珠三角地区,以及周边岛屿的民众前来参加。

  除了可以尽享海岛美景,活动现场还将设有美食区、文创区、非遗区、游戏区、表演区、海灯祈福区等六大主题区域。30多家本岛特色小店将亮相现场,让游客品尝到海岛茶果、海鲜烧烤、桂山白花胶等最正宗的海岛美食。另外,20多场如醒狮表演、非遗变脸、妈祖故事舞台剧、民谣弹唱、手风琴乐队、舞蹈表演等特色活动也将精彩上演。

  本次桂山镇妈祖民俗文化旅游季是一次难得的文化盛事活动,也是桂山岛海岛旅游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活动旨在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的同时,深耕海岛特色亮点,助力海岛“文化+旅游”业态加快发展,探索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新路径。预计本次活动将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探索桂山岛的独特魅力,同时也为海岛旅游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不可错过!

v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