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有序的时间,建立有规律的健康生活

时间:2023-03-31 22:19:47   来源:消费快报

  “二十几岁的年龄,感觉拖着一副五六十岁的身体,高血压、高血脂、痛风......争取活到六十岁吧。”这是当下很多年轻人在交流的时候都会说的话。

  根据《柳叶刀》调查显示,100成人当中有37个人被查出来患有高血压,其中,24个人不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压,且只有8个人吃了药,这其中也只有2个人血压达标,其余35个高血压患者处于可怕的失控状态。

  近期有新闻报道,河北衡水一33岁的男子一向觉得自己很健康,身高体重也是健康的标准,没想到体检报告查出尿酸、血脂的升高,同时还伴有中重度脂肪肝和甲状腺小结节。

  年纪轻轻就得了高血压、高血脂、痛风......这些老年病,其实是跟饮食不规律、熬夜、缺乏运动等密切相关。换句话说,通过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年轻人得这些老年病是可以预防的。

  如何预防疾病?如何做好疾病的实时监测?日前,广东省钟表行业协会在广州举行了30周年庆典活动,现场演示可见,人们现在通过手表就可以监测人体健康数据,包括血压、心率、心电、血氧等,这些数据会上传到手机App或小程序,让手表佩戴者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助力疾病早发现。

  据介绍,钟表从传统的读时功能发展到现在的支持运动模式、睡眠监测、消息通知、闹钟、移动支付、导航等功能,从线下的店铺销售到现在的线上看图、直播带货,种种现象表明,钟表行业已经走进一个全新的时代,多领域的跨界融合势在必行。

  本次庆典上,广东省钟表行业协会与华为运动健康、三千说表、深圳市智能穿戴行业协会、快手平台、跨境电商平台等多方在智能穿戴、直播带货、跨境电商等领域开展深度交流合作,期待打开钟表行业的新格局。

  (通讯员:严庆弘 伍泳昕)

微信图片_20230326115037_副本.jpg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