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护险,满足老百姓的护理需求

时间:2022-11-22 19:51:21   来源:消费快报

  2015年6月,人社部宣布在现有社保五险(工伤、生育、医疗、养老、失业)之外,在广州、上海等15个城市开展建立长期护理保险的试点工作,旨在通过社会保险来部分解决失能人群长期护理保障问题。

  广州市作为全国首批、省内唯一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城市,现由平安养老险、中国人寿、泰康养老、太平洋人寿四家保险公司负责经办。广州医保实施长期护理保险,主要帮助长期失能者的生活照料和与之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在对护理服务提供经济补偿的基础上,还聚焦于为失能人员提供专业的护理服务本身,着力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现在,小编带大家看看广州长护险是如何满足老百姓的护理需求的。

  案例1:

  从化吕田镇白奶奶,88岁,骨折、高血压,家属自述自享受长护险以来给生活无法自理的白奶奶带来很多便捷与好处:

  长护险为白奶奶提供持续性居家护理,使其出院后仍能得到全面照顾。因白奶奶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生活起居需要他人照顾,需要在他们居住的地方得到专业护理人员定期性的照顾,长期护理保险达到了这个目的,有专业的护理员和护士上门定期给参保人进行居家护理、健康宣教;还专业指导家属怎样预防压疮等等服务,长护险服务减轻了参保人家庭经济负担的同时也提升参保人的幸福感!

  案例2:

  白云区73岁的孙伯伯在年前突发脑出血,需要气管切开术后护理,因常年在家卧床,需要定时翻身、助餐等照料,子女无法满足老人的医疗护理要求,更让家属难以承受的是高昂的照护费用,每月近7000元。孙伯伯的情况符合广州市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申请条件,经过专家鉴定评估通过后,由长护定点机构派出专业护工,每天上门提供专业照护8小时,由于有专业护工的护理,老人的康复史有希望,子女也可以从繁重的照料工作中得到调节。

  经过试点期间各项工作总結的经验来看,长期护理保险切实缓解了家庭负担,为失能人群提供了专业的照护服务,特别是帮助失能老人有尊严地安享晚年,受到老百姓欢迎。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