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爱泊车(AIPARK)中标广东韶关市智慧停车项目,以人工智能助力解决城市停车难、管理难问题

时间:2022-10-25 09:47:29   来源:消费快报

  近日,广东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公告,智慧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爱泊车)中标广东省韶关市智慧停车建设项目。依托在人工智能和智慧停车领域深厚的资源积累和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爱泊车(AIPARK)将有效解决韶关的停车难问题,通过AI赋能智慧城市建设,助力韶关早日实现打造全市智慧停车一盘棋、一张网的发展目标。

  韶关是客家文化的聚集地,是广东省规划建设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和韶关都市区的核心城市,是全国交通枢纽城市之一。近年来,随着韶关经济社会的稳步发展和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各种交通拥堵问题越来越突出,对城市的科学管理和运行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爱泊车(AIPARK)此次中标的韶关智慧停车项目,包括两项主要建设内容:

  一是根据韶关市三区(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的道路和停车泊位实际情况,基于视频识别技术、无线通信技术、物联网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先进技术手段,为韶关市建立高科技的城市停车智能管理系统。

  二是统筹韶关市辖七(市)县(南雄市、乐昌市、仁化县、乳源县、始兴县、翁源县、新丰县)、三区(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城区综合交通和停车实际情况,考虑未来发展,围绕全面服务公众、企业、政府与行业,以信息化技术提升公众出行的服务能力,以大数据处理技术提升综合数据整合及分析能力,建设韶关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具体包括停车管理平台、停车运营平台、指挥监管中心三大部分组成。

  爱泊车(AIPARK)表示,通过此次韶关智慧停车项目的建设,可以对韶关的停车资源进行统一经营管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提高热点区域泊位使用周转率,达到提升韶关市停车“软硬结合供给”能力的效果,实现“泊车服务信息化、停车诱导智能化、停车管理规范化、市民停车便捷化”; 同时,通过建设全市统一的智慧停车平台,可以整合全市各类停车资源,打造全市智慧停车一盘棋、一张网,达到停车供需矛盾平衡、停车秩序良好、道路交通顺畅的总体目标,促进城市与社会及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爱泊车(AIPARK)、爱通行(AITS)、领航者(AIPILOT)都是智慧互通旗下的核心品牌。今年8月,爱通行(AITS)曾中标韶关乐昌平安乡村道路提升项目,以数据化驱动了广东公路超限治理的革新。

  智慧互通于2015年创立于北京中关村,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与智能传感领域技术研发与应用的人工智能高科技企业,为高位视频(ASE)、车态感知(VSA)、全息道路(HRS)、智能路网(IRN)技术的开创者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核心产品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等45个一二线城市,每年服务车次10亿+。

  2022年7月,智慧互通入选国家科技部支持建设的“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智慧交通车态感知)”,为23家国家级人工智能创新平台之一,智慧互通将充分发挥国家级平台的创新引领能力,矢志攻克世界前沿技术,以技术改变世界,让交通更美好。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