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背后的力量 | 搭建云平台 华云数据助力广东某知名大学加速向教学科研并重型大学转型

时间:2022-10-13 10:26:14   来源:消费快报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教育教学的模式正在发生巨大变革,以信息化和数字化为基础的新型教育生态正在形成。近年来,在教育部“实施数字化战略行动”的大背景下,各高校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学科的融合发展,探索智慧教育应用建设,持续助力教育教学改革,在数字化教学普及应用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教育科研发展遇瓶颈

  某知名大学位于广东省,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设立,由广东省主管、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综合性大学。近年来,随着学校实施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战略,成为内地进步最快的大学之一,综合实力得到全面快速提升,实现了从本科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科研并重型大学的转型。

  随着学校科研项目的发展,学校科研团队对其智能交通科研平台提升计算能力和数据存储的需求日益增长。学校方面表示,车路协同对智能交通系统的发展起到关键作用,而在车路协同系统开发过程中需要将各种针对其开发的算法应用到实车测试中。但由于开发算法存在稳定性、可靠性等一系问题以及实车测试受到的各种客观条件限制,使得实车测试难度大,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因此,通过车路协同仿真与实验系统来模拟和仿真真实的行车环境,验证各种AI算法的可靠性和准确率非常必要。这也使得学校对仿真系统的承载平台各方面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需要极速扩展系统资源,提高对现有平台的扩展能力;

  •日益复杂的业务系统配置,提高现有平台的适配敏捷性;

  •需要业务系统运行实现高可用性,提高现有平台可靠性、稳定性。

  搭建云平台 摆脱传统教育科研限制

  身处数字时代,面对科研与教学的双重挑战,如何摆脱传统教育信息化的发展限制,完善教学模式,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的魅力改变传统教育面临的困境,是高校亟待解决的业务难题。

  华云数据(微信号:chinac_com)是成立于2010年,成立至今,华云数据深刻把握时代脉搏,以做数字化转型背后的力量为愿景,历经十余年自主研发与深耕开拓,为用户打造了“全芯全栈”自主创新云平台、超融合解决方案、公有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及智能办公平台等解决方案,推动政府、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教育领域,华云数据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在项目前期沟通中,华云数据深刻了解学校需求,帮助学校搭建云平台,提高学校科研水平。华云超融合软件是一套超融合架构的开箱即云IT基础设施平台,包括超融合云管理平台、软件定义存储(SDS)、软件定义计算(SDC)、软件定义网络(SDN)、软件定义安全 等功能。

  基于华云超融合软件,华云数据一方面帮助学校提高IT资源利用率,让IT资源可以随需配置、灵活扩展、弹性伸缩。另一方面,降低IT资源的管理难度,提高工作效率,优化资源配置,更好地服务师生。最重要的是,云平台的搭建为实现学校教学科研提供了稳定可靠、高性价比的关键基础设施,助力学校加快迈向智能化、数字化的发展新阶段。

  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培养更多创新人才

  随着我国教育进入了智慧教育的新时代,智慧教育越是大发展,越是迫切需要教育智慧的引领。要以独特的工作理念、独特的实践路径、独特的理论体系引领中国智慧教育走出一条独特发展道路,推动新时代教育变革。

  在本次项目中,华云数据帮助该知名大学实现了:

  •解决传统的以自身应用为中心,"烟囱式"的信息化布局所带来的信息孤岛、资源共享难、成本高昂、整体效益难以发挥的困局;

  •云平台可有效灵活的利用资源,减少硬件采购成本,同时便横向和纵向扩展;

  •资源发放和管理直观又简单,减少了大量的运维工作,降低运维难度,达到简运维目的;

  •平台实现对IT基础设施多种架构对接,满足不同业务系统运行环境。

  大力发展智慧教育的关键在于促进相关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形成“产学研用协作+创新人才培养”的双轮驱动的智慧教育发展模式,抢占教育信息化制高点。华云数据作为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力量,未来一方面将坚持自主创新,打造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智能化教学体验。另一方面,华云数据将全面展开校企合作模式,促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学校教育体系的改革,与各高校一起强化学生的科研实践能力,培养更多具有复合性知识、创新性能力和综合性素质的卓越技术人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