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准助“老”,平安守护——平安养老险广东分公司开展老年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23 15:32:42   来源:消费快报

  为提升老年人群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增强老年人群众金融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平安养老险广东分公司联合平安人寿广东分公司、平安健康险广东分公司组成宣传志愿者队伍,前往白云区龙归街综合养老中心开展“精准助老,平安守护”老年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宣传志愿队伍结合老年人的金融服务需求和常见金融风险陷阱,精心准备了金融知识宣讲课件,重点围绕与老年消费群体密切相关的诈骗套路,结合图文并茂的实际案例分析,提示老年人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防掉进诈骗陷阱,同时引导老年人不轻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不轻信陌生人在电话或短信里提出的转账要求、不迷信热衷营养品、保健品等。

  讲解后,平安养老险广东分公司黄胜钢副总经理带领宣传志愿者们为老年人们一对一讲解金融宣传诈骗注意事项与防诈知识点,同时为老年人们送去精美的礼品。

  活动现场宣传志愿者们还为老年人们提供血压监测服务,同时还邀请专业的授课老师为老年人讲解如何避免防跌倒的生活小知识,如何照护老年人跌倒治疗的知识点。一系列金融知识宣教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了广大老年人参与者的一致好评,不仅提高了老年人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同时也体现了保险行业助老、爱老的社会服务理念。

  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月活动还在持续中,平安养老险广东分公司将把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担当社会责任,为创建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