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5G驱动·数智引领·科创未来”数字转型暨第三届5G应用国际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1-12-21 09:07:18   来源:消费快报

  快讯“5G驱动·数智引领·科创未来”数字转型暨第三届5G应用国际高峰论坛于2021年12月17日,在深圳罗湖宝能中心成功举办。

  “5G驱动·数智引领·科创未来”数字转型暨第三届5G应用国际高峰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活动是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深圳市产业转型升级与转移联合会、深圳双转5G产业专业委员会主办;深圳5G产业方阵、中国银行、宝能集团联合主办;华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深圳燃气集团、富士康工业互联网等单位协办;深圳市产业转型升级与转移联合会之百家行业协会会员单位联合协办;深圳兆富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论坛上,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源超;华为中国区政企业务副总裁、深圳政企业务总经理陈斌;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5G行业应用工作办公室总经理王毅;中国联通深圳工业互联网BU总经理庞开磊;深圳燃气集团赛易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江龑;中新房数字产业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元绎喆等领导及嘉宾就5G产业的基础先导型作用、数智化转型、科技创新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李一平作为联合主办方全面解读了中国银行在科技创新方面的金融支持政策。他表示,深圳中行与深圳市产业转型升级与转移联合会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为协会会员及5G产业领域的企业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助力协会会员发展壮大。

  宝能集团作为联合主办方,宝能控股(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雄伟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宝能集团发力科技领域,进军5G与数字经济的相关情况。

  作为主办方,深圳市产业转型升级与转移联合会会长、深圳5G产业方阵执行主席李应福致欢迎辞,对深圳科协提供指导表示感谢!对联合主办方、协办方、联合协办方、承办方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李应福会长表示,我会将与中国银行、宝能集团、华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深燃集团、富士康工业互联网等合作伙伴持续为伍,一起成长;并将为科创型企业与5G生态伙伴之间的合作,发挥好协会的枢纽桥梁作用。李应福会长强调,我们已经身处数字世界,用创新的基因去孕育我们的美好未来,相信将成为伟大祖国复兴的推动力!让我们乘坐5G的高速率、以低时延的响应、广链接生态伙伴,成就我们明天的辉煌!

  本次论坛活动主办方深圳市产业转型升级与转移联合会会长、深圳5G产业方阵执行主席李应福;

  联合主办方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李一平及宝能控股(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雄伟分别致辞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源超就5G产业和集成电路作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的特点和发展态势进行了分析。他指出,5G、集成电路都是我国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产业领域,也是当前投资的热点领域,让我们共同努力,全力推动我国5G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源超发表重要讲话

  华为中国区政企业务副总裁、深圳政企业务总经理陈斌就“5G使能千行百业”发表精彩演讲。他表示,深圳是创新之都,全国最大的三个5G运营商都在深圳,深圳最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未来,5G TO B的产业每年将会超过3万亿,要抓住深圳这个产业转型发展的机会,推动5G经济的更大发展。

华为中国区政企业务副总裁、深圳政企业务总经理陈斌发表重要演讲

  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5G行业应用工作办公室总经理王毅就“5G赋能百业,智领城市未来”发表精彩演讲。他表示,5G发展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深圳移动希望与业界生态合作伙伴共建智慧城市,推动5G数智经济发展。

  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5G行业应用工作办公室总经理王毅发表重要演讲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科创金融与综合经营部高级经理蔡斌作为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专家详解了“中行科创贷”的政策与具体支持措施。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科创金融与综合经营部高级经理蔡斌演讲

  中国联通深圳工业互联网BU总经理庞开磊就“数字浪潮势不可挡,5G助力智造腾飞”发表精彩演讲。他表示,联通与5G生态产业各界一起,聚势而强,共绘新篇章,打好5G产业发展团体赛。

中国联通深圳工业互联网BU总经理庞开磊演讲

  深圳燃气集团赛易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江龑就“5G+智慧燃气·数字赋能超大城市公共安全项目”发表精彩演讲。他表示,深燃集团面向深圳、立足全国,携手众多的5G生态合作伙伴,坚定布局数字产业化,迈向数字经济新高地。

深圳燃气集团赛易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江龑演讲

  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元宇宙工委创办人、秘书长吴高斌就“元宇宙+的机会与挑战”发表精彩演讲。他表示,元宇宙是一轮新基建、新场景、新版图的数字中国、数字全球,催生新市场、新业态、新模式、新未来。

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元宇宙工委创办人、秘书长吴高斌演讲

  中新房数字产业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元绎喆就“5G数字乡村”发表精彩演讲。他表示,5G+数字农业服务平台聚焦乡村振兴、数字农业和数字乡村产业供应链服务,致力于利用云计算、5G、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助农与兴农,赋能国家乡村振兴创新发展。

中新房数字产业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元绎喆演讲

  会上,我会与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罗湖支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深圳市产业转型升级与转移联合会与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罗湖支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我会与宝能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深圳市产业转型升级与转移联合会与宝能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我会授予宝能中心“数字经济总部示范基地”称号。

  深圳市产业转型升级与转移联合会与宝能中心“数字经济总部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我会与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元宇宙工作委员会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共同建立深圳5G产业方阵“元宇宙加速基地”。

  深圳市产业转型升级与转移联合会与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元宇宙工作委员会“元宇宙加速基地”

  授牌仪式

  晚上,举行了深圳市产业转型升级与转移联合会一届四次会员大会暨深圳5G产业方阵两周年庆典活动。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江门市新会区政府的支持,管委会招商局局长梁小建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出席本次论坛活动的领导还有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罗湖支行行长邓增良;宝能集团宝能中心总经理黄林益;中新房数字产业服务(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经文;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罗湖支行高级经理罗俊;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科创金融与综合经营部高级经理蔡斌;华为技术深圳公司罗湖区域经理徐宏枫;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博士马力;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元宇宙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吴高斌;珠海复旦创新研究院助理院长叶爱军;江门市新会区工业园区管委会招商局局长梁小建;三诺集团副总经理梁国钜;深圳市技师学院校办公室副主任蔡勇、信息与通信学院院长廖银萍、双创学院副院长刘滨;深圳鑫舟生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心洲;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大企营服总经理黄顺康;稳健医疗集团政企大客户部高级经理李淞等。

  出席活动的深圳市产业转型升级与转移联合会之百家行业协会会员单位领导有:深圳市自动化行业协会会长沈远武;深圳市数字创意与多媒体行业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深圳双转监事长许诗乔;深圳市智能穿戴行业协会秘书长李莉;深圳市新三板上市企业协会会长宋慧峰;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副会长苏丽明;深圳市智慧城市建设协会秘书长龚异秋;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肖子由;深圳市商用液晶显示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景琪;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转移发展促进会会长李政基;深圳市女性创业协会会长张惠芬;深圳市双创服务协会秘书长吴善博;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会秘书长蔡明;深圳市移动通信联合会秘书长王连桂;深圳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促进会创会副会长王冬梅;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王斌;深圳市智慧安防商会秘书长鞠延科;深圳市企业家联合会原党委书记朱兴勃;深圳大鹏新区古城商业企业联合会秘书长曾润莲;深圳市低碳产业投资商会会长张程程;深圳市工业互联网行业协会会长刘勇;深圳印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黄秋平;深圳市信用促进会副秘书长陈健平;富友会秘书长刘旗;科教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徐先森;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两化融合委员会会长王萍;深圳市企业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会创始发起人、执行会长易剑;深圳楚商国际俱乐部创会会长杨智民等。

  本次活动还获得了稳健医疗、鑫舟生物、贵州御贡等单位的支持。

  为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部署,举办本次国际高峰论坛,探讨5G使能、数字化转型与科技创新等领域的融合,共谋发展机遇,抢占行业制高点,具有深远的意义。

  聚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深圳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在我会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会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共建共享、携手前行”为核心价值观,凝聚全体会员的智慧和力量,构建交流合作平台,开创发展新局面,不断实现协会新跨越!

与会嘉宾合影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