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汕头碧桂园新宸湾二期项目 严把工程质量,用“匠心”打造精品工程

时间:2021-12-01 18:01:51   来源:广东快报网

  新宸湾二期项目—精益建造 筑就未来

  源自信任,回归价值。回顾广东博嘉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之路,价值创造以及精益求精这一本心不仅融入到公司的品牌基因中,更传递和阐释在具体的项目服务中。依托于碧桂园集团29年的开发管理经验及实践,为项目工程开发保驾护航,为委托方创造价值。

  精细化品控体系,有效管理保证品质如一

  新宸湾二期项目部已经形成了完善的质检体系。

  质量管理制度体系:重视标准构造做法的落地,标准技术要求的贯彻,从源头上解决工程大部分问题。从质量管控要求、施工作业指引到工程管理程序,形成了全面的质量管控制度标准,确保从项目落地至交付,让品质管控均有纲可依,有章可循。

  第三方评估体系:已经形成一个完善的评估体系,覆盖从开工至交付各个阶段。同时也会根据业主、客户关注的重点,及时调整评估范围和关注要点,确保项目管理理念可以贯彻、落实,品质最终呈现。

  数字化产品应用—助力施工

  智能建造一直是公司着力推动的重点,也是未来建筑行业的发展方向。目前项目部已经成熟应用智慧工地,BIM应用等智慧工具。

BIM砌筑排版

  运用BIM建模进行高精砌块砌筑排版,生成料单进行集中加工,减少不必要的损耗。

  “4”个举措保障品控质量

  策划先行:在前期策划阶段,对于项目即将采用的建造体系,新工艺新技术,结合项目本身特点和委托方需求,进行深入研究和论证,形成工程策划。过程中重点对图纸会审、交付策划、方案审批等策划类工作进行管控和指引,总结摸索出一套有效的落地保障办法。

◎新工艺新技术(预制楼梯)

  装配式建筑是采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把传统建造方式中的大量现场作业转移到工厂进行的现代工业化生产方式,是推动中国建筑业转型升级、实现新型城镇化发展、践行节能减排战略的重要举措。

◎新工艺新技术(铝模)

  铝合金模板系统具有安装、拆除方便,周转次数可达 200 余次,混凝土外观质量可达到清水混凝土效果,其平整度、垂直度达到《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4-2015)要求等特点,是建设部推广的节能、环保产品。

◎新工艺新技术(集成卫浴)

  集成卫浴智能、绿色、经济、美观、耐久,具有各种石材的纹理及质感,款式多,兼容传统装饰面料;兼顾客户个性化定制。

◎新工艺新技术(钢筋网片)

  传统钢筋作业方式是在现场钢筋加工棚内将钢筋原材料进行拉直、切断、弯曲等,然后吊运至楼顶作业面,由工人进行钢筋绑扎。预制成型钢筋网片的作业方式是现场钢筋加工棚内将钢筋原材料进行拉直、切断、弯曲等,然后由焊接机焊接成型钢筋网片,按序堆放在堆场,然后吊运至楼顶作业面,由工人进行快速安装。

  材料严管:项目秉着对材料问题零容忍的原则,通过出台材料验收指引、设备验收要点等多种管理手段,结合现场多重验收、材料溯源等管理办法,确保项目所用皆为真材实料。

◎材料验收

  样板引路:分析操作要点,明确施工方法,进行技术交底,确定质量标准。针对项目全过程服务中涉及的工序、工艺,分阶段分级制定了样板引路办法,项目自检、总部验收多维度组合,确保一次性做对、做好。

◎工法样板

  质量体检:及时、全面的质量体检是建造过程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我们拥有的系统的淋水、闭水试验方案,贯穿项目整个建造过程,确保产品功能适用;此外还有针对质量、安全的第三方评估检查。通过及时、专业的过程试验、检查,对照每次的“体检报告”系统性递进式消除项目质量风险的良性循环,过程中提高项目整体管理水平。

◎工程实体检测

  专业创造价值,服务赢得信任。

  新宸湾二期项目,以成熟的工程管理体系、科学的管理工具、前沿的智能建造平台、先进的工艺工法、完善的监督管理制度,保证项目的高品质呈现,充分尊重每一位委托方的需求,以诚挚专业的服务为合作方创造价值,以优质的资源为城市发展赋能。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