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民书画院第二届 书画艺术交流品鉴会在穗举行

时间:2021-11-28 20:13:28   来源:消费快报

  珠江之滨,翰墨飘香。 11月27日下午,位于广州滨江中路的华民书画院,年逾八十的书画艺术家陈新贤正在讲解和挥毫示范隶书的“蝉头雁尾”••••••这里正在举行书画艺术交流品鉴会。

  在讲座中,陈新贤老师首先从写字、书法、书法艺术三者之间的关系讲起,然后结合他平生研究、书写隶书的实践和体会,详细讲述了隶书的起源和演变,以及书写隶书的基本技法和要领特点,并亲笔挥毫示范隶书的用笔方法。随后,画家赖积慧老师从国画用笔的“浓淡枯湿”和构图的“点线面”关系,介绍国画创作艺术。她展示并讲解了自己多年画的山水画和花鸟画作品。她说,学绘画年龄不是问题,她自己是60岁退休后才开始学画的。凭着兴趣爱好和悉心投入,她心无旁骛快速学习掌握了绘画艺术的基本功。她还现场创作“牡丹”,为与会者提供国画入门创作的基础技法和感性认识。

  间歇期间,与会人员品尝了华民(广州)公司免费提供的健康养生种子奶。该公司总经理林秋燕为活动赠送了健康养生方面的抽奖礼品,并在讲话中介绍了华民(广州)公司的的概况和发展前景。她说,创立华民书画院与该公司的发展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了“健康和养生”。物质富裕和精神文化富有是“共同富裕”的两个方面,两者相辅成、相互促进,缺一不可。

  本届书画艺术交流品鉴会,广东省收藏家协会邮币卡专委会还发行了一张由陈新贤创作的书法对联《古琴弹夜月澹望画秋山》和赖积慧创作的国画《万山红遍》明信片。与会者每人获赠该明信片一枚(系列第二枚),两位作者还为与会收藏者现场在明信片上签名纪念。

  (陈志军)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