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里街东约、西约城中村社区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全面启动

时间:2021-11-16 17:27:44   来源:消费快报

  11月7日,为全面推进三元里街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提高辖区城中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促进城市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三元里街牵头三元里联社组织开展“英雄古村,分类先行”东约、西约城中村垃圾分类全链条体系建设宣传活动。继松柏新村先行推进后,东约、西约城中村将全面启动。

  随着锣鼓声的响起,三元里醒狮队伴随三元里特色垃圾分类收运小火车沿着群英大街、抗英大街穿行,伴随着喜庆的鼓点节奏,活灵活现的狮子,在人群中时而欢腾跳跃,刚劲有力的巡游表演引来了附近村民群众的层层围观和阵阵喝彩。

  活动现场,由联社经济社两委干部、共建单位、社会组织党员等逾百人组成的垃圾分类宣传突击队向沿街商铺和居民发放宣传单张、派发小礼品,并耐心讲解垃圾分类全链条体系建设的运行模式和投放点开放时间等等。倡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通过本次声势浩大且群众喜闻乐见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既增强了村民对三元里街垃圾分类全链条体系建设的的了解,又促使他们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据了解,三元里街专门成立了城中村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从建设机制体制到建设硬件实施,积极发挥党建引领,结合落实栋长责任制和智慧化建设,努力解决城中村环境问题,高标准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做实做细,让垃圾分类成为全面建设首善之街的助推器。

  此次活动三元里街携手中国银行金桂园支行、工商银行广源西路支行、白云农商银行三家共建单位共同开展,实现政企联手,更好地推进三元里城中村的新发展。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