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位广州街坊看过来,如何申请广州长期护理保险待遇?

时间:2021-11-10 09:14:27   来源:消费快报

  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加深,越来越多的失能老人面临更加专业的护理服务。

  那么,如何解决失能老人的养老需求呢?五年前,一项新的保障正由试点逐步推开,即长期护理险。

  目前,“长护险”已在49个城市开展了试点。广州是全国首批、广东省内唯一的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城市。据了解,2021年1-3月,广州长护险累计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人数达到2.85万人,基金累计支付8.16亿元。平安养老险广东分公司是广州市长期护理失能评估机构之一,负责白云区、花都区、从化区的失能评估工作。

  图为:平安养老险广东分公司工作人员小蔡在日常评估工作中,解答参保人家属的问题,解释广州长护险的相关政策及申请长护险待遇的流程。

  今天小编也带大家一图读懂

  广州长护险失能评估申办流程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