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挑战哈弗?是什么给了欧尚x5勇气?

时间:2021-04-19 16:48:34   来源:

  最近几年自主汽车品牌的发展可谓是突飞猛进,尤其是SUV市场,随着国人对于SUV的热情不断高涨,销量更是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市场占有率逐年上升。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把矛头指向SUV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则是紧凑型SUV,其中的销量扛把子是长城旗下的哈弗系列,尤其是哈弗H6,更是被誉为国产神车。长安欧尚X5自上市后也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可以说是紧凑型SUV市场上名副其实的“黑马”了,那么欧尚x5是否有资格挑战口碑和销量都名列前茅的哈弗呢?我们选出价位和车型相当的哈弗M6来对比分析一下吧。

  始于“颜值”

  长安欧尚x5外表是妥妥的高级脸,同级罕有低趴宽体车身,全新塑光设计美学,动感的车身型面,明暗过渡自然流畅,让欧尚x5在行驶中耀眼夺目又锐气十足。光瀑飞流的前格栅使得前脸线条简练凌厉,尾部造型极富肌肉力量感,S型的断面曲线饱满,堪称性感翘臀。前卫时尚又极具运动感的颜值,一经亮相便戳中了不少年轻人的心。

  哈弗M6秉承简洁、精致、安全的设计理念,形成专属自己的潮流基因。繁星点缀式中网造型配合鹰眼式前大灯,展现出锐意进取的姿态。悬浮式车顶搭配“回旋镖”镀铬条,科技与运动感十足。贯穿式的窄直车身腰线,利落有力,比例分割侧身,和谐又不失美感。

  哈弗M6简洁的设计虽然安全稳重,但也注定不会特别出彩,整体造型偏低调中庸,与欧尚x5相比,缺少了一些年轻元素,颜值上一见倾心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陷于“内涵”

  关于配置,两车都基本齐全,都有中控大屏、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倒车雷达、无钥匙启动功能及自动空调等相同配置。差异点在于欧尚X5是以蒙德里安为灵感的立体超感座舱,内饰上黑红双色混搭,独有的赛道模式开启,体验真正的速度与激情,无麦车载KTV提供全员参与的嗨唱体验,想唱就唱,还有行业首创的保镖模式,为你和爱车保驾护航。

  哈弗M6的特点有皮质座椅带来的舒适触感和视觉的高档感,智能防夹天窗让车内光线更为通透,空气更为清新,有效平衡车内外温度,让路上时光更加愉悦。后排配有出风口,第二排座椅靠背可调节,兼顾了后排乘员的舒适性,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功能对于新手很友好。

  就两款车配置的异同点而言,哈弗M6配置上和外观风格一致,简约大气、保守稳重,但同时少了些惊艳感。欧尚X5基本可以说是全方位迎合了现代年轻人对用车生活的需求与特点,能够给驾驶者带来快速、智能、简便、愉悦的新体验,这点是深得我心的。

  合于“性格”

  挑战极致操控,追求速度狂飙,是每个热血青年的梦想。欧尚x5搭载的是全新蓝鲸NE1.5T高性能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这样的动力数据给这台车带来了充沛的动力,搭配轻量化的车身,使得欧尚x5在加速启动方面有先天的优势。在堵车红绿灯又多的城市,让你随时体验快速起步,完美超车,把别人落在后面的优越感。高速公路深踩油门时,推背感十足,加速不拖沓,感受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而且蓝鲸NE1.51T的热效率可达40%,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2升,做到了动力足的同时油耗也低。

  哈弗M6搭载的是1.5T高效节能发动机,采用了废气涡轮增压、可变气门正时、双顶置凸轮轴等技术,搭配自主研发7DCT变速器,换挡平顺,反应速度快。实际驾驶上,哈弗M6的起步有点偏肉,低速到高速的转换不是特别顺畅,稍有顿挫感,但是中后期的加速表现是值得肯定的,动力储备比较足,上坡超车都是一脚油门的事。另一个小缺点是发动机噪音有点大,液压助力的方向盘比较沉,不太适合女性驾驶,比较重的车身带来满满安全感的同时,油耗相对于轻量车要高一些。

  不论是日常家用还是外出游玩,自己用还是家庭用,一辆空间大、性能优的SUV就能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综合比较下来,欧尚x5无论是外形、配置还是动力方面,都略胜与哈弗M6一筹。虽然哈弗先于欧尚打开了SUV市场并深耕多年,市场接受度高于欧尚X5,但是我相信“才貌双全”的欧尚x5必定能凭借过硬的实力和出色的表现比肩哈弗,迎来自己的时代。大家对此怎么认为呢?说出你们的看法吧。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