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100多位大厨上海尔食联网智慧美食平台,魅力何在?

时间:2020-12-23 11:43:42   来源:北国网

  一道正宗的北京烤鸭,从制胚到烤制端上餐桌共有40道工序。如果按照传统的做法,消费者需要到正宗的餐厅由专业厨师烹饪才能享受到。

  不过,三翼鸟智慧厨房改变了一切。

  12月16日,海尔食联生态智慧美食平台开发者大会在青岛召开。会议现场,海尔食联网不仅联合多方生态资源成立海尔食联网美食生态联盟,还发布全流程、无断点的食联网智慧美食平台。来自全国23省的100多位大厨积极抢入。

  这100多位大厨为何积极加入平台?海尔食联网究竟有何魅力?

  平台上不仅有用户,还有上千家生态方

  海尔食联网智慧美食平台将大厨菜谱数字化,由食品企业提供高品质食材,食品包装企业进行包装,物流企业提供冷链服务。曾经用户在家中难以烹饪的复杂菜品,如今只需简单几步快捷操作。

  这来自于菜谱数字化带来的颠覆。以往人们按照食谱做饭,需要时刻盯着操作步骤,面对“少许”、“适量”无所适从。而通过“数字菜谱”,这些繁琐的步骤都被录入平台,将大厨多年研究总结出的优秀加工工序,变成食联生态的加工软件程序。同样,食材的处理,也不需用户亲自动手。

  40道工序的北京烤鸭,21种调味料腌制3小时的烤乳鸽等等,在海尔食联网美食平台上,都只需一键下单、扫码溯源、一键烤制简单三步,便可轻松烹制正宗名菜。

  食联网实现了美食资源和用户需求的最优配比。以前,厨师只能待在酒店后厨,为来店的顾客服务。而用户也只能出门到店,才能享受到大厨手艺,如果是特色本地菜,则耗费的财力和精力则更甚。

  如今,通过海尔食联网实现“一菜卖全国”,厨师的手艺将从后厨空间解放,收益也随着用户需求的涌来不断增长。这是这100多位厨师积极抢入平台的原因。

  食联网平台已聚集各行各业的生态方,围绕用户需求提供全流程服务。目前食联网生态平台已经与健康、食品、生鲜、烹饪、家装、物流等12 大行业近千家资源方达成合作,接入中国烹饪协会、惠发食品、顺丰科技等多方生态资源。

  在平台上,大厨开发“数字菜谱”,食材企业精选最优质的食材,食品加工企业对菜品进行工厂量化落地,包装企业以严密的包装保障食品质量。用户一键下单购买食材,物流企业就完好无损地将食材送入用户家中。而用户只需通过手机扫码,就可查看食材的产地、来源以及物流配送等信息。此时,用户想要吃上大餐,只需一键烹饪。

  食联网不仅提供智慧厨房,还打造家庭美好生活

  并非把智慧电器摆进厨房就是智慧厨房,也并非把电器都连起来,就是生态平台。物联网带来的绝不仅仅是简单的物物相连,而是通过连接,创造新的生活方式与商业形态。

  今年9月,海尔推出物联网时代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为用户提供涵盖阳台、厨房、客厅、浴室、卧室等智慧家庭全场景定制化解决方案。

  在家中,用户对美食的畅享,都通过厨房来承载。三翼鸟智慧厨房集智慧生活、健康饮食、社交娱乐等功能于一体,打造多元化厨房场景。在三翼鸟智慧厨房的21个全场景解决方案中,品质家清洁厨房可以提供净护美食空间,AI智家健康厨房搭载物联感知技术,从智慧下单到健康烹饪随心所欲;艺术家社交厨房则给厨房带来艺术美感……

  这一系列美好厨房生活方案,只需“3天6步”就能完成:1天拆除、1天安装、1天调试,就能完成包含勘查测量、方案绘制、成品保护、橱柜拆除、安装调试、成品交付的6步全流程。同时,在海尔智家“1+N”服务体系的保障下,三翼鸟智慧厨房将为用户带来“一户一设计”的个性化解决方案。

  厨房不仅是一个独立的空间,同时也与家庭其他空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例如当用户用烤箱烤制食材时,可以到客厅收看电视节目,一边休闲放松,一边等待美食出炉。当烤制完成后,电视会第一时间提醒用户。此外,厨房的饮食数据、运动腕表的健康数据等,能够形成用户的全方位身体健康数据,让用户全面了解自身健康情况。

  网器做载体,场景推落地,生态已经全方位渗透到用户生活中。三翼鸟能够为用户带来衣、食、住、娱全场景智慧解决方案,离不开海尔智家体验云提供的平台支持。当前,围绕场景替代产品、生态覆盖行业的路径,海尔智家已打通家装、建材等相关行业,智家体验云连接亿万家庭,实现用户、客户、生态方共创共赢、不断进化。

  接入用户需求,吸纳生态资源方联合共创,海尔食联网构建无界生态正在不断扩张,不断落地。从用到食,从网器到场景再到生态,每一个转变,都是商业形态的全新探索,都是新生活的创造。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