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WiFi6虽然很火,但并非当下性价比最高解决方案

时间:2020-03-10 15:58:35   来源:消费快报网

  2020年是WiFi6设备全面爆发的一年,华为、小米、华硕等多家厂商相继发布了WiFi6路由产品,掀起了一股更换路由的热潮。然而很多小伙伴购买后发现,WiFi6路由带了的实际体验却和宣传中的相差甚远,并没有“秒下电影”、“网速翻10倍”这样的神奇。

  其实,这并非全因WiFi6自身的问题,在实际生活中,路由设备、宽带、设备安置的位置、其他信号干扰、无线电的质量等很多因素,都会影响WiFi6体验。因此,近期跃跃欲试准备更换WiFi6路由设备的小伙伴不妨稍事冷静一下,先检查下家中其他客观要求是否达标,再选择购买也不迟。那么,想完整体验WIF6,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首先,更换WiFi6,家中需至少拥有3台以上,并支持WiFi6协议的手机或电脑设备,才能展现WiFi6多设备上网的优势。如果你家中的手机和电脑不支持WiFi6,并且不想马上更换的话,那WiFi6基本不会带来变化。当满足有支持WiFi6上网的设备时,WiFi的速度还取决于协议之外还有多方因素,其中,宽带网速最为关键。

  以宽带这一因素为例,需要家中有1000M以上,最好是2000M以上的宽带,否则就体验不到WiFi6的速度优势。而选择路由器,就像一条道路,如果车流量很小,就没必要拓宽成8车道;买新车如果一个人开,那买个两厢车就行,一家三口人买普通轿车即可,不必非要追求买一辆商务车甚至小巴车。平时购物按需购买,选择路由器亦是如此。

  如果家中安装的是100M以下的宽带,那么就不要尝试WiFi6路由器了,选择市面上的百兆网口路由器显然更合适。这类产品已经非常成熟,且价格稳定在100元上下,实惠好用。

  100M以上1000M以下的宽带,想必是现如今大多数家庭的实际情况。安装这类宽带的家庭,更换WiFi6路由器也是极不划算的。除了宽带不到WiFi6的需求,目前的WiFi6路由器的成熟芯片方案尚且较少,随便一个支持WiFi6的无线路由器售价都在千元左右。因此,成熟的WiFi5路由,特别是mesh分布式路由器,成为了100M以上1000M以下宽带区间的最佳选择。

  千兆光纤以下,相比覆盖能力、网速、技术成熟度,当属Mesh分布式路由器,这类路由器不仅可以自由组网,还能够最大程度降低户型和墙壁的限制。在此系列的产品中,360全屋路由可以算得上是代表性产品。

  荣获2020iF设计奖的360全屋子母路由,采用高通的Mesh技术,通过在主路由的基础上,配置多款分身路由,点亮家里各处的Wi-Fi死角,实现全屋千兆网络覆盖,这一解决方案适用于大平层、复式、别墅等全户型。此外,配合256MB DDR3大内存,每套子母路由可同时连接250台设备,保障量数据流畅稳定传输,不用为Wi-Fi信号分摊不均而烦恼。

  简单来说,现在WiFi6路由已经注定成为未来的方向,稍微等等还会有更多新品可选择。与其现在花大价钱购买一台不完美的WiFi6路由,不如入手一款最适合且极具性价比的Mesh路由,坚持到WiFi6路由进入合适的价位或者有更高的实用价值,这或许才是性价比更高的解决方案。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