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增程和纯电哪个好?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对比蔚来ES6

时间:2021-07-21 11:46:20   来源:北国网

  目前国内新能源造车分成了两大派,一派是以纯电车型为主,比如蔚来等品牌,而另外一派则是以增程车型为主,比如赛力斯等品牌。这两种不同技术下的产物会带给消费者哪些不同的体验呢?本文通过对比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和蔚来ES6这两款车型来揭晓答案,两车定位均是中型SUV,一台是增程式车型,一台则是纯电车型,看看哪款车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需求。

image.png

  看脸时代,谁的外观更加个性?

image.png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两款车的外观设计展现了截然不同的造车理念。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秉承生命自然美学的设计语言,采用无边界中网造型,内部采用点阵式设计,搭配类似闪电“∑”造型的日行灯带,带来动感的视觉冲击力。车身侧面采用轿跑SUV造型,海豚跃动式双腰线为点睛之笔,整体车身侧面曲线感非常强。搭配20英寸的大轮毂,给人很强的运动感。车尾贯穿式尾灯造型极具辨识度。

image.png

(蔚来ES6)

  蔚来ES6则是典型的新势力造车风格,分体式大灯搭配半封闭中网造型。前几年分体式大灯确实很火,不过现在看多了,就没有那么多惊喜了。车身侧面则是非常传统的SUV造型,采用方正的线条,不过19英寸的轮毂略显局促。车尾部分简洁饱满,虽然造型比较常规,不过弯折的LED尾灯灯带,也为其带来不错的辨识度。

  科技时代,谁的车机更加智能?

image.png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谈到新能源车,除了它们不走寻常路的外观设计外,智能化的车机系统也是一大亮点。两车都采用非常简约的内饰设计风格,车内最大的亮点就是中控的巨屏。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中控车机搭载了SERES智慧云智能操作系统,这套系统包含信息查询与车辆控制,导航、娱乐、语音识别控制、远程升级等多项。此外,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还将通过OTA升级的方式陆续开启HUAWEI HICar功能,不仅让人机交互更加便利,还能打通汽车和生活的隔阂。

image.png

(蔚来ES6)

  反观蔚来ES6的这套车机系统,和市面上主流的新能源车型所用车机都差不多,不过流畅度以及便利性都要略胜一筹,语音助手Nomi还可以同时处理多条语音指令。不过相比起SERES智慧云系统,开放度没有那么高,而且无法整合生活使用场景,可玩性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无忧时代,谁的续航更加持久?

image.png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充电桩数量少、充电等待时间长等问题让用惯了燃油车的消费者颇为困扰。走增程技术路线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就没有这个顾虑,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具备“可油可电”的能力,满油满电状态下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km,真正做到里程无忧。通过闪电快充技术,仅需43分钟即可将电量充至80%。如果你只是市区代步,遛娃买菜,那么纯电行驶即可,加权工况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仅1.0L;如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在完全用油达到油电平衡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低于6.3L,能耗表现优秀。

image.png

(蔚来ES6)

  蔚来ES6则是采用了普通的永磁电机,满电状态下NEDC的续航里程达到了420km。蔚来ES6支持快充0.8小时即可充满80%电量,作为一台纯电车型,只能通过充电桩来完成电能补给。不过蔚来汽车配有换电站服务,大大加快了蔚来汽车补电的能力,5分钟左右即可换装一块满电电池。但目前使用换电服务依然存在两个问题,首先是换电站的密度,还谈不上随处可见;其次,到达了换电站也不一定能立即换电,即便有预约功能,在高峰期仍然是需要排队的,另外,目前换电的次数也是有限制的。

  激情时代,谁的操控更具乐趣?

image.png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底盘)

  年轻人更能接受新兴事物,就像新能源车一样,受众面最广的就是年轻人。他们除了需要一台外观新潮、配置科技的车之外,对于驾控也是十分向往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融合赛力斯自主研发的SEP200电机与HUAWEI 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通过前后桥双电机架构组建成智能四驱系统,可以带来820N·m的最大扭矩、405 kW的最大功率,零百加速时间仅为4.68秒。不仅如此,它还拥有超跑级的轻量化铝合金底盘与前双叉臂后梯形多连杆独立悬架,赛道级底盘调校完美兼顾舒适性与操控的精准性,给你带来十足的驾驶乐趣。

image.png

(蔚来ES6)

  蔚来ES6同样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组成电动四驱,这套动力组合可以带来610N·m的最大扭矩、320 kW的最大功率,零百加速时间5.6秒,这个加速时间在新能源车型中算是比较主流的,不过和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相比略逊一筹。底盘方面,蔚来ES6也采用双叉臂前悬挂+后多连杆悬挂的的组合,日常舒适性有较好表现。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和蔚来ES6虽然同为中级新能源SUV,不过风格迥异。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更像是一个时尚的潮男,而蔚来ES6则是一个稳重的大叔。在智能化配置方面,如果说到未来的可能性,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SERES智慧云系统更加符合当下移动互联的趋势,此外在驾控和补能方式上,它也有着更好更灵活的表现,值得关注。

  目前,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四驱版车型售价为24.68万。在2021年12月31日前购车的用户还将获赠包括20寸运动轮毂、倍耐力P Zero轮胎、HUD抬头显示和前排座椅的通风加热按摩功能。此外,赛力斯还为用户免费提供7kW家充桩和增程器十年免费保养服务,其综合性价比得到进一步提升。不仅如此,首付15%起,至高享60期超长贷的优惠金融政策,进一步降低了购车门槛,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华为旗舰店或赛力斯体验中心试乘试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