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黄埔区联和街:群防群控,防疫工作不放松

时间:2021-06-29 15:26:05   来源:北国网

  当前,广州疫情防控取得一定成效,疫情防控战胜利在望,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仗,黄埔区联和街积极采取防疫举措。

  科学防范不恐慌。综合发展中心在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组织包村组前往联和街各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经常利用晨会、周例会等,科学宣传防护常识,提高环卫工人防疫意识,每日测量环卫工人体温并填写体温检测表,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

综合发展中心主任粟美莲、工会主席雷雨伟组织召开防疫会议

  讲究卫生不马虎。干净卫生的环境是展开防疫工作的重要前提。联和街将保洁质量纳入环卫保洁及垃圾分类重点考核项目,高标准做好精细化管理,助力垃圾分类工作,打造干净整洁的环境。为确保垃圾分类投放点作业常态化,联和街开展星级服务,探索出垃圾分类设施设备“五步精细保洁”:打扫—清洗—擦拭—消毒—擦拭。全方位多层次确保联和街各投放点干净整洁,有效助力疫情防控。

环卫工人排队做核酸检测

  全面覆盖齐参与。街道专项安排10名环卫工人,每天早晚两个时间段(上午7点,下午2点)对转制社区83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内300个垃圾投放箱、旧衣回收箱等设施设备及50个宣传栏、广告牌进行精细化保洁并定时开展消毒工作;使用高压冲洗枪、洗地车等器械对投放点周围地面进行定时冲洗,并在星级投放点喷洒芳香剂和消毒水,赢得社区居民一致点赞。

环卫工人在喷洒消毒水

  积极巡查改问题。街道成立12人巡查考核小组,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对包括垃圾分类投放点在内的辖区各点进行徒步巡逻,全天候检查清扫保洁质量和各方防疫工作,发现问题,现场即时整改,或反馈各片区负责人及时处理,确保清扫保洁质量达标和防疫工作高效开展。

  联和街综合发展中心用辛勤和汗水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有力作为和细致工作体现责任与担当,高度支持配合本次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为更科学精准严谨细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联和街办事处孟金华)


热点推荐